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1)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7)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29)
斌凱有限公司(5478)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295)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3)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77)
九吉仿清水模(7742)
堃揚工業社(7722)
山澄室內設計(6701)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29)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36)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33)
Cangzhou Zhongt(9922)
千邑清潔行(14507)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35)
明佳金屬(16659)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393)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1)
床的世界(13911)

陸最大建材團購網 瞄準台灣

工商時報【記者夏幼文/上海報導】

近幾年,中國房產市場火爆,帶動建材市場也興旺起來,今年中國建材商機超過1兆人民幣(下同)。中國最大建材團購網站齊家網業績已連續5年翻倍,齊家網副總裁田原表示,等到對台灣市場有充分了解後,不排除進軍台灣建材團購市場。

團購已經成為中國電子商務的主流,而齊家網正是中國首家介入建材團購的網站。田原指出,目前建材電子商務已經成為中國建材市場的趨勢,團購消費行為也讓中國的建材市場價格更加合理化,例如建材團購讓中國建材價格下降5%到30%,但願意參加建材電子商務平台的廠商越來越多,目前齊家網的簽約供應商超過1萬家。

今年齊家網網上交易的金額將達65億元,超越原先預估目標60億元。田原指出,齊家網成立5年來,業績都是翻倍成長,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電子商務市場快速發展,現在齊家網的註冊網有人數將近200萬人,平均每位網友消費金額約在1萬到5萬元。

由於中國民眾對於房屋裝修費用平均花費約在8萬到10萬元,去年中國建材市場商機達到7,000萬元,預估今年將會衝破1兆元。

田原認為,隨著中國城市化的腳步越來越快,帶動房地產市場,讓中國建材市場的商機越來越大,目前建材商做的生意是在消化2008年和2009年的房屋裝潢,所以今年的打房措施導致房屋成交量下降,效應還未延燒到建材市場。

田原認為,中國的調控房地產市場措施是在調控房價到較合理的價位,並不是在阻止開發商賣房子或消費者購屋,中國房地產市場未來幾年都將會保持在活絡的狀態,因此建材市場的需求量將不會萎縮,建材網站將會成為團購網站的熱門網站群。

齊家網目前正在規畫申請到中國創業板上市,對於現在的28家直營分公司,未來也將持續增加,其中不排除進軍台灣市場。田原表示,台灣的建材交易市場與電子商務市場已經比較成熟,隨著兩岸市場更加接近,齊家網在了解台灣市場後,不排除進軍台灣市場,或是與台灣廠商進行策略合作。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唯鼎國際有限公司

三陽慶塑膠建材有限公司

今冠實業有限公司

鵬昌裝潢工程有限公司

宏美興業有限公司

關鵬實業有限公司

明琦彈簧專業製造工廠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